打開別人的網誌,看到有一整條魚的義大利麵時,我真的呆住了XD
馬上就決定要加入這次的聚餐,即使是亂入人家的小小同學會...^^"

其實這次是張紅鮪、翁盃盃、許盃豪幫他們的大學同學張茂祥(?) 退伍的慶祝會,
前三者是目前我們實驗室的成員(研究生+工讀生XD),
當我聽說他們要去天母吃義大利麵,心裡就癢癢的~~~天母耶!!令人懷念的約會地點XD
又讀了張紅鮪丟給我的網誌,更被料多實在的海鮮打動,
再怎麼厚臉皮也要亂入一個XDDDDD

今天最不相干的路人一枚~orz
好啦~我是要說我的底妝技術有進步了XD 自己覺得今天看起來皮膚很好
為什麼表情這麼奇怪勒? 因為我在憋笑~~~~
好啦廢話不多說,希望這張沒有影響大家的食慾(有的話請通知我拿掉@@) 趕快進入正題~~~


早上11點不到,我們就從台大醫院出發,應該是店裡的第一桌客人喔!

店內的陳設,很多可口可樂的週邊商品^^

我們那面牆則是一整面的彩繪......是有依店裡的陳設來畫的喔^^"

店裡面的餐點,有比較華麗、價位也稍高一點的排餐,
也有像西式的合菜像沙拉、炸物類,可以大家一起share,
也有單點的義大利麵或燉飯。我們五個人都點這一類的^^ 所以其他類就不在本篇討論喔。
義大利麵有分清炒、白醬、青醬、紅醬,種類其實都是一般義大利麵餐廳看到的,
但是這家餐廳特別著重也特別推薦海鮮類,當然嘛,人家店名叫"海鮮義大利麵"
據說是主廚的親戚自己有漁船,所以這家店的海鮮給得很大方,也很新鮮喔!
每一類的義大利麵/ 燉飯都有一道"主廚創意料理",
是主廚根據當天有的食材自行發揮的料理,每個人都不一樣喔!
所以我們總共點了青醬、白醬*2、紅醬、義式燉飯的主廚創意料理~~~

前面的湯和麵包我就不多說了,濃湯很香濃,也有很多蔬菜~~我喜歡^^
法式麵包上塗滿大蒜奶油醬,烤成金黃色,再撒上起司粉和紅紅的比薩粉,
在視覺上就很能引起食慾!!

首先上來的是盃豪的青醬主廚~~

是羊小排喔!! 麵則是一般的麵條混墨魚麵,加一些培根、蘆筍。
這家的培根口感很厚實,不是一般吃到的薄薄的、肥肉很多的培根喔!

我的是紅醬主廚~~~~端上來的時候大家不約而同"哇~~~"了一聲,

服務生剛端上來的時候我以為是炸雞排XDDDD 想說好台式啊!!!
定睛一看才發現是整條魚....整條魚!!!! 傳說中的整條魚的義大利麵出現了!!!!
基於對"整條魚"的期待心理 (庄腳俗XD)
加上紅醬一整個搶眼鮮豔的感覺 (照片有點偏黃喔)
一出場完全把許盃豪的青醬比下去XDDDDDDD
照完相後大家開始搶著分食我的炸魚,

魚肉的肉質確實很鮮嫩,紅醬有點酸酸的,搭配著吃很開胃!!
比較麻煩的是小刺很多orz
我的麵裡也有一些培根、蛤蜊和蔬菜,味道很好,有我喜歡的西洋芹^___^
吃到一半突然發現.......什麼!!!!

還有田螺XDDDDDDD 真的很奇妙!!!

翁盃盃的白醬主廚就是本篇網誌最前面放的那一張,混版面再放一次:p

雖說是白醬,但是這道似乎有點偏離大家對白醬的印象,事實上這是一盤咖哩色的義大利麵。
也是一整條魚,但是是清蒸後淋上醬汁,跟我的炸魚各異其趣,但肉質依然鮮甜。
偷偷嚐了一口醬,的確不是一般的白醬,感覺有點南洋風,帶點香料、椰奶味的淡咖哩。

這是另一道白醬

看起來顏色就比較像一般的白醬,主菜是小羊排。
主廚隨著主菜的不同,會調配不同風味的醬汁和佐料,即使都叫做白醬主廚料理~~
在此真的感受到主廚的用心和巧思喔!

此行唯一不是義大利麵的~~~

張紅鮪的燉飯!!! 覆概著燻鮭魚片和羊(?)肉。
我沒有吃過正統的義式或西班牙燉飯,不過這家的燉飯,
吃得到一粒一粒圓圓的米,口感也稍硬,
配上醬汁還滿可口的。^^ 整體感覺很清爽

飯後還有一杯附餐飲料。
我們差不多吃完時,正是店裡人客最多的時候,幾乎每個座位都坐滿了,
這時候還看到(有點台的)主廚親自出來點餐XD 感覺很有趣啊。

主廚特調每道是290元,
我自己評自己點的這一道,覺得還滿划算的,
食材的品質和給客人(就是我)的驚喜程度,都有讓人滿意的表現^^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店名:西西里海鮮義大利麵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48巷3號 (忠誠路的la pasta旁邊的巷子裡)
電話:02-28741908

arrow
arrow

    Ms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