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論文口試的第二天,七點起床,八點到兒童醫院報到,
這是我第一天當工呢!!!
到醫院當志工是我覺得這輩子一定要趁年輕做的事之一,
到兒童醫院更是我的第一志願^^~~

只是週遭的人似乎不太能把我跟志工連上關係,
是因為我平常太大小姐了嗎XD
某伯豪:「...最近我宿舍滿髒亂的,好想找志工來幫忙打掃喔~」
某紘瑋:「對啊~最近我也要搬新家了,東西好多搬不動,還是找個志工來好了」
翁盃盃:「妳不會是去拜拜的時候跟菩薩說口試通過後要去當志工還願吧?」
這就是我同學~~

我的工作是在大廳,給路人問路指引方向,
感覺不像是可以得到什麼能力或成長的工作^^~ 
但是如果不是只想著自己得到什麼」,而是去想「別人可以得到什麼」
這時候就會發現其實自己的工作還滿重要的
難道這就是愛?!  (引言:愛就是從別人的需要裡看到自己的責任)
今天有遇到從頭到尾都很慌忙的人,
這個時候如果我主動去幫他指引方向和說明就醫流程,就可以讓他安心不少,
也少了很多自己摸索找不到地方的盲目感受。
讓我想到以前上過醫學倫理的課,老師說醫療不只是把病治好,
重點是讓病人覺得自己是被尊重的~~~~ (醫龍XD)
病人已經因為生病而受苦的時候,雖然我無法直接為他們治療,
至少可以從旁協助,給他們一點安心的感覺,
或多或少可以減輕他們心裡對疾病和就醫的恐懼吧…
這是我今天的感覺啦^^”

當志工是無償的(不過還是有50元餐券一張~在醫院吃摩斯好便宜),
但是看到病患或家屬露出笑容,內心會覺得好棒喔~
尤其在兒童醫院,看到的都是小孩子,
當小正太們用美麗的眼睛滿懷謝意凝視我,只覺心裡真的要開出一座花園了~~(大誤)
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爸爸懷抱中的小北鼻揮手跟我說掰掰,
或是跟小朋友玩躲貓貓
到醫院的小朋友大部份都很乖,最皮的頂多就是在醫院裡跑來跑去橫衝直撞,
所以大致上只會看到小朋友可愛的一面^^~

因為兒童醫院這禮拜才開幕,加上禮拜六的門診也比較少,

所以今天感覺人沒有很多(比起平常在總院區看到的)

壞處是空的時間太多了,時間過得很漫長,以為應該12點了結果才10@@

就會覺得沒有挑戰性,好浪費時間~~~~~~@@

但好處是可以趁機熟悉一下醫院的環境,

而且今天有診的醫生不多,所以一般大家會問的問題,
哪一個醫生,在第幾診,位置在哪,

很容易就上手,可以對答如流^^"
今天還真的有一個大名醫,10個來問路的病患有8個是問他的診,

那個醫生是內分泌科的,讓我很驚訝沒想到台灣內分泌失調的小朋友這麼多!!!!
也許這份工作做久了,以後我可以幫身邊的人介紹好醫師?!

到醫院當志工的人大部份都有些年紀了,所以看到我還是學生樣都覺得很驚訝,
而且都覺得我是好孩子喔^_^  (摸頭)
不過醫院這個環境是有較高風險的,畢竟與許多感染源接觸的機會大增~
原本家裡不太贊同我去醫院當志工,我一直說小朋友的病原感染不到大人,
最後他們柪不過我才同意。
當完志工第二天感覺有點小感冒^^" 也不知道是湊巧(前陣子準備口試壓力大)
還是小朋友的病毒威力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