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到兒童醫院的小朋友,都會由爸爸媽媽帶著,
有狀況也是爸媽處理;而且小朋友到了陌生環境都會比較乖,
不會把家裡那套帶出來XD
所以也沒預期看到小朋友惡魔的一面~~
但是,就在第二個禮拜上工的時候,我見識到了XD

兒童醫院這禮拜多了一個怪怪的滾球機,據說要價兩千萬!!!
應該是一堆力學能原理的應用吧^^
說實話好幾顆球在那邊跳來跳去還真吵,但是很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上午站諮詢櫃台,突然聽到一陣哭嚎「我要把拔~~~」
原以為只是小朋友打針後哭哭一下,沒想到越哭越大聲,
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有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小朋友在大哭,旁邊有一個女人在安慰他。
我直覺想,這個女士應該是小朋友的媽媽,也許罵了小朋友一兩句,
所以小朋友哭著要找把拔來~~
於是我依然沒有放太多注意力,
對於女士頻頻對我投以求救的眼光,我也以為她是在不好意思...
後來小朋友吼聲越來越悽厲,我猜整間醫院應該都聽得到了吧?
看到那位女士把他的輪椅推過來說,他要找爸爸。
那時候我依然大惑不解(為什麼妳不直接找你老公就好了)
直到另一位路人過來說,他爸爸出去辦點事,有跟小孩說等一下就回來。
我才知道事情的真相啊^^"

小孩被推過來後依然不停嚎叫著「我要找把拔~~~」、「我把拔勒~~~」
「你們快去把我把拔找來啦~~~~
他的口氣.......真是...滿有教養的,而我注意到他的腿兒非常有力的踢來踢去,
配合他的肢體動作,不覺得很像需要坐輪椅的小朋友。
這個時候其他比我有愛心的志工跟其他家長,都在旁邊想先安撫他的情緒,
他只是一直吼著「把拔你在哪裡~~~」、「快叫我把拔來啦!!!」
「快打電話給我把拔啦!!!!」
一位志工大姊就問他,那你知道把拔的電話嗎?他非常用力說「知道啦!!」
那是幾號呢?「09XXXXXXXX啦!!!快點打給我把拔啦!!!」
然後又問了他爸跟他的名字,他也用極不耐煩的語氣回答,
但可能也知道有人在幫他解決問題了,所以音量變得比較小聲,不再用吼叫的。
態度則是維持一貫的禮貌。
打電話之際,另一位志工阿媽想辦法逗他,也告訴他要勇敢之類的~
但是小男孩下巴抬得比頭還要高,眼睛看都不看那位阿媽。
雖然我知道那位阿媽有時候會太熱心一點,但是這個小朋友,還真是非常謙遜有禮呢~

後來一整天,我一想到小朋友的態度就非常不高興
雖然再仔細想想,這個爸爸對醫院如此放心,可以把寶貝兒子丟在裡面,
也真是很大膽了...@@(可以告他吧?)
而小朋友來到醫院這個不快樂的可怕環境,沒有爸媽在身邊一定很不好受。
如果前兩天又看了什麼電影或爸媽開了什麼玩笑(你不是我們生的~垃圾桶撿的),
一時心裡胡思亂想,會哭鬧著找爸爸,沒見到爸爸的面不能安心,
這樣的情緒也很能理解。
只是小朋友從頭到尾的命令口吻,把所有幫忙他的人都當菲傭使喚的態度,
真的讓人不敢領教。

反過來想想自己的小時候,在家裡也滿會任性對家人頤指氣使,
出外是比較會為爸媽和自己的面子著想,不太會吵鬧發脾氣(但是會擺臭臉不理人XD)
長大了比較懂事,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沒道理把自己的情緒一股腦倒給別人承擔,
更何況有有人願意包容自己,是因為那個人有愛,
並非那個人有被虐狂,喜歡讓自己一再傷害。
希望那個小朋友長大後有機會可以成熟懂事一點,體貼一下愛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