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沒有照片的食記...
因為餐點的外表就跟其他任何一間咖啡館的餐點一樣,
然而獨特口感還是要親自去品嚐才能了解的。
(ok其實是我那天忘了帶相機出門...

讓我來介紹咖啡館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因為我一點也不愛喝咖啡,遑論品味咖啡。
但討厭咖啡味、喝咖啡會心悸的我,
居然可以如此享受一杯咖啡的香、醇、及愛不釋口,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姑且記錄一下:)

二姊帶我到師大路公園的巷弄深處,一家不怎麼起眼的小咖啡館~
我知道越是這種巷弄內的小店越是有獨妙之處。
推開門後,昏暗的光線使我無法馬上看清楚店內的擺設格局,
然而老闆誠摯如老朋友的問候讓我瞬間就喜歡這裡了。

老闆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之後,直接推薦我們卡布奇諾,
我對咖啡一向是敬謝不敏,
但老闆拍胸脯保證不心悸、不失眠,還說喝三口不滿意就退貨XD
OK~ 話說得很滿喔! 不試試的話就不好意思了~
另外老闆特別聲明,店裡不供應正餐,歡迎在師大夜市帶外食進來吃,
非常特別XD 真的很有「帶晚餐到朋友家吃吃喝喝」的感覺。

老闆說叫他老大就可以了。
老大的店真是超級小間的,一樓除了他的吧台和擺設,
只有兩桌,二樓目測頂多四桌五桌吧。
二樓牆上有一些老闆的收藏,有高跟鞋XD(老闆是高跟鞋控?!)
一二樓之間的樓梯有點小陡...老闆說穿高跟鞋(>10cm)走這個樓梯有優惠...
我們最後選擇坐在一樓的吧台旁,和老大聊天。

該是時候回到卡布奇諾的主題,不過我先岔開講一下過去我對卡布的印象。
難喝。
如果說愛情是卡布奇諾,那我大概就不談戀愛了。
愛情兼具甜美(泡沫)和苦澀酸澀(咖啡)的心情我是懂,
但是酸苦得那麼突兀,和香甜的奶泡無法和諧共存,
這場愛情應該是失敗的@@

老大卡布奇諾,奶泡上有美美的拉花,
喝下去第一口還存在些咖啡的微苦,
但馬上被喝一口就知道的濃純香牛奶覆蓋過,老大你家也有養牛啊?
融合著奶香與咖啡的老大卡布奇諾,竟然非常順口,
甜與苦交揉得很和諧,變成一股香醇濃郁的口感。
以我目前的心境,我會相信這是愛情吧。(笑)

瀏覽著VIVI雜誌,邊跟二姊和老大聊天,
當我再次意識到時候,我已經喝了半杯,
且手中還正拿起杯子準備再喝一口...。雖然杯子本身也小小的,
但過去幾乎沒有一杯咖啡可以讓我這樣愛不釋口,
甚至我還在考慮是不是該喝小口一點,免得太快喝完了?
二姊似乎跟我有一樣的感覺,我們又再點了一份烤布丁,配著咖啡喝。

老大的布丁,最上面一層除了用火燄現烤的焦糖,還佐一些松子,
老大邊幫我們敲碎應該要脆脆的焦糖(因為被我們放很久捨不得吃XD),
一邊得意的說,最底下的糖漿是用白蘭地和expresso做的。
布丁的口感很細緻,而且入口即化;搭配著香甜帶微薰的白蘭地糖漿,
真的......讓人完全無法慢慢品嚐這道點心,不由自主只能快匙解決~~~
太~~美~~味~~了~~啊~~~~
就這樣......美妙的咖啡和布丁迅速地消失了........
這是我第一次,喝完咖啡會幸福地想做個甜美的夢~

老大對於他做的堤拉米酥也很有自信,驕傲地說,
他不看食譜,只憑朋友口述大致的作法,自己做個幾次,
所以「這是我自己的提拉米酥」。
他也曾為了心愛的女人學做布朗尼,但分開後也從此不做了,
老大,你是個男人~~~
(不過我好想吃喔!!!所以你一定要再找到幸福喔>///<)

老大本身是個有趣且很多故事的人,跟他聊天也會很舒服自在。
他本身學攝影和平面設計出身,下定決心轉換跑道,
開了一家自己的「一個人的咖啡館」,
因為覺得側面看老鼠站立的樣子很可愛,
所以店名取為老鼠窩;
LOGO是一隻老鼠的側面,和一個咖啡杯盤的翦影,
很容易聯想到「料理鼠王」。
這一家店也是他一手打理的,雖然看起來簡單,
但仔細體會就會看到這個快50歲的大男人細膩的地方。

老闆的店裡有兩本厚厚的留言本,讓來過這邊的人留下足跡。
會素描的、會漫畫的、會寫詩的,無不在上面發揮自己的紋彩,
而其他人也在留言本上留下對老大卡布奇諾的驚豔,
紓發心情,或是給某人祝福。
感覺會來這家店的,都是充滿藝術氣息的人哦?
我們聊天時,還有一位著名廣告公司的CEO拋棄職位,
轉作素人畫家,來這邊找老大分享她的畫作和心得。

總之在老大的老鼠窩,是一次驚喜之旅。
老大店裡除了卡布奇諾,白蘭地風味的冰滴咖啡、比利時啤酒也很多人推,
在這個老鼠窩裡面坐一陣子,聊聊天或做自己的事,
都絕對放鬆愜意。

末了附上老大的店址和電話
 店址:台北市師大路80巷19號(水龍頭和堤香那條巷子再往裡走)
 電話:02-33652027   老大手機:0936201666

有一個不到五坪的小窩
有著談笑與溫馨
享受一杯老大卡布奇諾
品嚐手工甜點與布丁
喝些比利時啤酒
此時此刻絕對自在

老鼠會出門
鼠窩又不大
認識這裡 請先來電
老鼠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