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限挑戰

台大舊體後面有一個岩壁,共有四面,每面有不一樣的性質和難度。
剛和二姊到達這關,看到的是一面難度頗高的壁,嚇得我們調頭就想走,
關主看到了跑過來說只要爬最簡單的那一面就好了,
我們走到另一面,看起來的確比較適合入門者,就試試看囉~

這關過關的條件是,從壁的左邊爬到右邊就可以了,不用爬到最高。
聽起來很容易,爬起來還真不簡單^^"
雖然已經是最初級的岩壁,凹凸還算滿明顯,
但是一般鞋子好像很難踩穩...
在踩不穩的狀況下,旁邊的教練關主又叫妳:「右手再去抓更上面那一塊石頭」
踩都踩不穩了,還要我們鬆開其中一個支撐點,移動到一個需要很多力氣才能抓到的地方,
真是強人所難啊XD
我和二姊有時候是手滑,有時候是腳不穩,都失敗了好幾次。

相較二姊和我這兩位遜咖,旁邊的小朋友早就看不下去,躍躍欲試,
等到我們掉下來,在旁邊休息的空檔,就興奮得跑上去~

彷彿在宣告「嘿嘿~我們是有練過的喔」

後來我們又再挑戰了兩三次吧,
我漸漸可以抓到一些感覺~簡單用文字說明的話,就是攀岩教練說的
身體要盡量貼著岩壁,這樣手臂可以省很多力,
真的很多,對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生來講,感覺是很明顯的~
再來就是重心的轉移。
有時候教練要我們去抓或踩的位置,是無法伸手伸腳就可以抓到的地方,有時候就是差了一些距離,
這時就要整個身體一起移過去才有辦法達到。
像我之前一直很緊張,手腳一直"ㄍㄧㄥ"著,移動的時候就沒有彈性。
而且ㄍㄧㄥ到最後手腳也沒力氣了,所以後來即使悟透了這一點,身體也無法跟上了。
唉唉~無法體驗伸縮自在的愛啊~

我跟我姊都鎩羽而歸,但關主還是仁慈的給我們過關貼紙orz
以後要去y17練功啦~~

華麗馬車行

這關是我跟二姊當初最期盼的關卡,說是為了騎馬而來的也不為過。
原本想說,能在椰林大道上馬騎馬,簡直太風光了~讚啦!
聽到臨時改到舊體前面的小草坪時著實有點失望,
但是仔細想想椰林大道(或是台大任一條道路)都會有車子來來往往的,
要是嚇到馬兒就不好了。所以也尊重這個臨時的調整。
但當我們到了這一關時,二姊再次失望了一次,
她跟我說,覺得這兩匹馬都好瘦弱,彷彿沒有被好好照顧。

我一開始不以為意,因為我沒什麼機會看過馬,
也不知道所謂強壯的馬跟瘦弱的馬差別在哪裡,只覺得牠們都長得好高啊*_*
我們去的時候正逢馬兒的休息時間,我照了一兩張馬兒的照片,
後來時間差不多了,馴馬師為馬兒戴上馬鞍及銜轡,

騎馬關就算開放囉~
然而此時二姊猶豫不太想騎了,她覺得馬很可憐,但我還是決定去騎騎看。

我想我多少還是受二姊的話影響,所以上馬時戰戰兢兢的,深怕弄痛牠。
馬兒一走動的時候,屁屁感受到馬背肌肉前後左右的擺動,有種重心不穩的感覺,彷彿隨時會被甩下來。
心裡突然浮現志玲姊姊的倩影,不由得害怕了起來@@
馴馬師告訴我,上半身要挺直,臀部要安然的往後整個坐在馬鞍裡,
身體隨著馬的走動自然擺動就好,不要ㄍㄧㄥ著。
然而我在前半圈仍籠罩在可怕的晃動和志玲姊姊的陰影中,超緊張的!
沒想到......後半圈馬兒居然還加速,越走越快@@~~~~ 我在馬上面剉到不行...
根本不是當初想像的,顧盼自若、英姿煥發的樣子嘛~~~

不過那時我也比較習慣屁屁擺動的感覺了,開始試著照馴馬師所說的,上身挺直臀部往後靠,
這樣坐果然比較穩一些XD (我之前到底在慌亂什麼啊~)
開始有小s騎馬機的感覺...(真是一句本末倒置的廢話...)
就在漸漸適應、抓到一點騎馬的好玩之處時,已經是要下馬的時候了。下馬又是另一件困難的事。

下馬後我和二姊停在此處,看其他人騎馬,我才真的知道為什麼二姊說這兩匹馬不健康。
後來才知道我騎的那匹白馬,後腳似乎有受過傷,走起來一跛一跛的,
而棕馬的步履和眼神也有幾分老態。
我才真的知道自己已經對牠們做出傷害很大的事。

我跟二姊看得心情變得不太好,我想剩下機器工廠做天鵝模型那關,
之前看同學們工廠課做過了,於是有點意興闌珊。
我們也都還沒吃飯,雖然當下也吃不太下,不過還是先離開台大,前往我家附近的咖啡店吃些點心。

.........................................
..................................................
......................有沒有發現,其實我少講了一關.......教堂探險!!!
沒錯~~因為大部份的活動都集中在舊體附近,所以就遺忘在管院那邊的教堂關了!!
直到走到咖啡店裡才想起來,好後悔喔~一直想知道那座教堂的來由。
真是可惜呢~

整體來說,還是很感謝畢聯會的用心與創意,想出這樣令人耳目一新的活動,
裡面的內容的確是台大人平常很難體驗的事物,所以真的很吸引人^+++^
能夠一個個去實現這些從未想過、或想過但無從實踐的事情,感覺真的滿棒的~很興奮^^"
如果可以給一些建議的話,是比較希望未來這些活動的「質」的方面可以再提升,
譬如前段提到的馬匹的品質方面.../_\
也許是礙於經費或是第一次辦這樣的活動,經驗還不是很多,感覺一些細節還可以做得更好,
如果可以再細緻一點,就更能引人入勝了。
希望畢聯會的活動可以越辦越好、越完善。


最後介紹一下我家附近的咖啡館吧~

很簡約但又時尚的一家店,
一家店裡分成三部份:咖啡店、傢俱館跟地下室,
傢俱館販售的主要是一些滿有後現代設計感的傢俱,很有個性,
有點彷彿是「外星來的椅子」的感覺^^"
地下室則是小夜店bar廳或作為展覽、表演的場地。
而咖啡店的點心還不錯,茶品感覺普通。
在我眼中,有些用具、擺設(及在店裡販售的餐具或飾品)感覺觀賞性質大於實用性質。
不過整體感覺老闆是滿有心經營這家店的。
有機會多來幾次再下評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