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名稱:DELICIEUX 狄尼休斯‧歐陸美食
地址:台北市紹興南街18-9號
電話:(02)2394-7276


狄尼休斯在台大醫學院及社法院區一帶,
地處安靜的紹興南街,旁邊是一座廟,
平時路過不會查覺有一家法式料理坐落於此。

今年情人節我選擇在這家安靜的小店與小阿奎共度,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狄尼休斯,上一次大概是四年多前了~(遠目)

從前一天電話裡的訂位,到當天進門後的服務都相當親切有禮。
應情人節的到來,店裡以愛心氣球和燭光營造甜美夢幻的氣氛,


依餃子奧客的要求,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一個特別的位置,有種小包廂的感覺;
我的椅子旁邊綁了一個愛心氣球,超Q的~
餐巾紙折成天鵝,和造型可愛的燭檯,相信情侶看了都會覺得很sweet吧!

小包廂的外面還有愛心掛飾,上面是"Love"和"You"的變換字卡,

感覺店家真的精心佈置呢~

平時狄尼休斯的餐點,有從一兩百的義大利麵,到比較高檔的法式料理,
而今天則是全面的法式情人節套餐,有三種主餐可供選擇:
龍蝦沙米多焗生蠔(780元)、碳烤美國沙朗佐紅酒松露汁(680元),墨西哥番椒烤羊排佐奇異果薄荷醬(580元)
小阿奎跟我分別點了後面兩者。

前菜是"法式香料烤淡菜"

原本還以為是烤高麗菜之類的,沒想到"淡菜"是九孔XD
上面有一些酥酥的顆粒@@(一時忘記名字),淋上帶點蘋果味的醬汁,
不同於以往吃到的料理,感覺滿特別的。

湯品是鮑魚鮮蝦濃湯
滿好喝的,湯很濃稠又不至於讓人覺得膩,料也很豐富;
不過也不會特別驚豔,大概就是一般對好喝的法式濃湯的預期^^"
法式雙味麵包

外皮烤得酥酥脆脆,裡面也很香的法國餐包,
搭配酸甜的蕃茄和微辣的生蒜片、或是義式油醋拌橄欖,都各有風味,而且越吃越開胃呢!
以上的餐點都算是水準之上的可口佳餚,離我心目中的好吃法式料理已不遠矣,
但總覺得還不到讓我驚豔讚賞,忍不住開口說出"這個好吃!"的程度,
直到這一道"青醬雞腿捲凱撒沙拉"出現~

黑橄欖和綠橄欖有各自的特性,但是跟鮮美的生菜和甜甜的小蕃茄搭起來都很美味;
麵包丁從第一口到最後吃完時都保持酥脆的口感;
最讓我愛不絕口的是雞腿捲,肉質鮮嫩有彈性之外,和紫蘇捲在一起簡直是絕美的搭配~~
雖然以前就有看過食譜介紹這樣的搭配方法,但我沒想到兩者竟會如此對味Q_Q
雞肉+紫蘇,是我會想記在心裡的烹飪筆記本的組合:p

服務生很能掌握每一桌的用餐動態,與廚房的步調也很協調,
上餐的速度很流暢,餐點和餐點之間不會讓人覺得很趕來不及吃,也沒有會讓人厭煩的漫長等待,
就這樣一路來到我們的主餐:
我的墨西哥番椒烤羊排佐奇異果薄荷醬

我原先擔心羊肉會處理得太老,但吃第一口後知道自己完全多心,
肉質很嫩很甜,烹調時間也恰到好處,保有鮮美的肉汁和羊排的味道,
不像有些餐廳會用很多鹽或黑胡椒來蓋過。
薄荷佐醬的目的是去除羊騷味,
剛開始嚐到薄荷醬還不太習慣,多吃幾口就開始欣賞這味道;
尤其甜甜的奇異果香恰可化解薄荷的涼和嗆鼻,在寒冷的情人夜裡也不會覺得味道太涼太刺激。
小阿奎的碳烤美國沙朗佐紅酒松露汁

這一道我只吃一口,無法下太多評論^^"
松露很美味,牛排味道偏重偏鹹(跟羊排比較之下),我還是喜歡口感清爽的羊排~
而主菜美味之外,配菜裡的甜馬鈴薯也令我們相當驚喜,
可惜討論不出主廚是怎麼做的,不然還真的想回去自己試試看呢。

甜點是提拉米蘇

味道滿不錯的,但鮮奶油那一層對我而言稍嫌甜膩,
所幸配上我的飲料~熱蘋果茶(不加糖)算是剛剛好;
小阿奎的飲料是"花粉子",有點像是小小顆的山粉圓,配上蜂蜜和檸檬一起沖泡,
微酸微甜,帶點淡雅的香氣,試喝一口的我馬上有種要變成小蜜蜂的感覺*v*

今天的料理讓小阿奎和我非常滿意喔!
這也是我和小阿奎第一個西洋情人節*^^*
距離他出國的時間不到一個月了,兩個人心裡難免都有些傷心,
但在出國前能有這樣一個愉快的夜晚,也是美好的回憶吧~
用一張閃照來紀念今天吧^^

等你回來我們再來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