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記錯的話,師大的甘泉魚麵從我高中開張,到現在應該有七八年了,
原本在龍泉街上,今年初搬到師大路的巷子裡。
今天我和小阿奎在冷清的師大夜市裡尋覓不著晚餐的店家,
看到這裡的燈光還亮著,就姑且進來吃吃看。

前一次來這間店還是大一大二的時候,距今也有好幾年,
在美食板也曾看過負面的評價,因此進來的心情是滿忐忑的。
然而大部份還是如高中第一次踏進來時一般~
服務生詢問客人的口味推薦餐點,可以無限加麵(雖然用不到)等等~

新年吃多大魚大肉的兩人,想吃口味比較清淡的料理,
在服務生推薦之下點了”酸菜白肉麵”和”關東正油叉燒麵”
小阿奎的酸菜白肉麵(110元)~

因為我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酸菜白肉鍋,所以無從比較起^^"
然而”鮮”味一直都是甘泉魚麵的特色,鮮味中再帶一點酸酸鹹鹹的味道,
感覺又將鮮味帶到不同的層次;
豬肉片有著白花花的肥肉,但在酸菜湯頭的佐配下不會顯得油膩,吃起來很香甜。

我的關東正油叉燒麵(110元)~

因為餐廳是黃光,碗裡的凍豆腐、黃金蛋和湯的顏色也偏黃,
照片看起來一整片黃橙橙的感覺~
而且叉燒肉都不聽話~不肯浮在湯上面讓我拍照,所以照片裡感覺沒那麼好吃,
但它甘甜的湯頭讓我不太喜歡吃的苜蓿葉變得可口多了XD
裡面有三片叉燒,SIZE算中等偏小吧,
但是味道和肉質都滿不錯,肉還算滿有彈性,肥肉的部份吃起來會有一點點脆脆的:P

對面桌是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來吃,
應該是住附近吧,媽媽跟小孩說到這家店的歷史。
說這家店的價格從以前到現在都維持一百出頭的價格,好吃又可以無限加麵真的很划算。
讓我想到以前高中和大學陸續帶過幾個朋友來這家店,也都得到滿好的反應~
印象中幾年下來價格的確是沒什麼變,但是配菜從以前大量的高麗菜變成苜蓿葉,好像比較小碗一點,
不過整體來說湯頭和肉質還是維持得不錯,在台北還算是公道的價錢。
今天小阿奎也給予非常滿意的良好評價,直說冬天就是要吃這樣的食物,
一家店開了七八年還能滿足這麼多的舊雨新知,應該算不容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