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恭喜新年好啊~
大年初一在家有些無聊,來寫寫我的底妝成員們吧。
目前的我偏好輕透自然的妝感,
所以底妝小組成員不多,但卻很能發揮提升整體光澤感的效果,
(不過往往只是自己覺得有差啦^^")
原本是想分享個素顏和底妝後的比較圖,
但是今天天氣好冷不想化妝,就下次再補唄~嘿嘿


這就是目前我底妝小組的四大天王...請忽略雜物很多的背景~
A~D分別是MAC妝前乳液及妝前眼霜、LUNASOL晶巧淨透粉底液和蜜粉。
如果要加隔離霜的話,就要再加KANEBO火棘系列的隔離霜。

一開始的底妝就只有隔離霜(or防曬)、粉底液和蜜粉。
但是餃子黑眼圈實在太深重了,眼妝也不持久容易積線,
加上皮膚偏乾燥暗沉,便開始尋覓飾底或遮瑕用品,
同學就推薦餃子試試mac的妝前眼霜。
而餃子使用的心得是......不推薦~
這罐用來遮膚色、遮黑眼圈還勉強可以,但質地有點乾,不太好推,
如果不馬上推開很容易分布不均,且常常會拉扯到眼皮。
最初買來是想當眼影的打底,然而對油眼皮的餃子來說,沒有發揮顯著的作用,
眼摺依然掉妝、積線。
總覺得這樣的價錢應該會有其他保溼度或持妝效果更好的眼部底妝產品,
只是買都買了,不用也很浪費,所以目前餃子仍然會用它來遮遮黑眼圈~

妝前乳液則是在櫃上試妝時讓我驚為天人的產品,
一直用到現在都還非常滿意,是還會再回購的產品喔!
擠出來是慕思狀,我都是點在鼻子、兩頰、額頭,再輕輕推開,用量不需很多,
有隱藏毛孔和一些些控油的效果~
乳液本身帶有非常細緻的珠光,有時候我也會用來打亮,
擦上去後光澤感真的明顯提升,但看起來很自然不會金光閃閃;
而一整天下來也可以清楚感覺到持妝度變好。
這罐真的是我很愛的飾底產品,有時候我甚至不用粉底液,
只用一點點妝前乳液改善氣色,就直接上蜜粉,效果也是滿好的喔^_<

LUNASOL的底妝是當初育欣介紹我用的,
那時候還完全不會化妝,買這麼貴的東西讓我心痛很久哇,
但是有一點讓我到現在都很滿意的是,這款質地不會乾,
我都是用手指上的,但依然能推得很勻稱,
不易卡粉或浮粉(除非皮膚狀況不好),妝感也不厚重,
符合我喜歡的輕薄清透的感覺。
蜜粉我是買無珠光的,刷上去後仔細看的確會增添薄透的感覺,彷彿吹彈可破~
但是我不知道一般人能否感受出差別XD
有人說LUNASOL系列產品,出油後可以讓粉底和皮膚融合得更好,光澤感更美,
但我覺得是在剛出油或程度不嚴重的時候。
餃子夏天狂出油,時間久底妝還是難逃暗沉的命運~
幸好妝前乳液可以改善這種情形。

可能我不太追求高遮瑕度或粉感很重的感覺,
所以對目前的底妝用品大致算滿意囉~^_^
我覺得做好保養還是最基本的,
可以不需要上很多粉底、遮瑕,或塗得很白,好的清潔和保溼工作可以讓肌膚健康有光澤,
而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對膚質的影響也是很重要的,
在妝得美美的時候,也不要忘記善待自己的身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