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畢聯會的用心,
這次台大畢業季的活動,除了歷年傳統的畢業舞會和一些講座活動,
別出新裁設計這個
台大夢遊仙境的活動,讓畢業生探索不一樣的台大。
活動共有六個關卡,內容分別是

   湖上風光  - 醉月湖划船體驗
            華麗馬車行   - 校園騎馬體驗
            極限挑戰   - 台大岩場攀岩體驗
            甜甜圈的秘密 - 新體甜甜圈神秘活動
            古老教堂大冒險   - 探索神秘教堂廢墟
            機器工廠DIY   - 手工機械鑄作體驗

在PTT2看到這個活動時,我就興奮得不得了~
想到可以在台大校園裡騎馬啊、攀岩啊,在醉月湖划船,去神秘的管院教堂一探究竟,
這可是我在台大近6年的歲月裡不曾體驗的。

當天早上我打給二姊,跟她說「今天可以在台大騎馬喔」,
她不大相信,但又滿好奇的,所以就跟我一起來看看。
剛走進台大時我還刻意觀察椰林大道上有沒有騎馬的人,如果有的話就太讚了>///<
可是舉目皆是鐵馬,哪來真的馬呢?心想該不會是被誆了吧@@
走到小福那邊的總關才知道,騎馬關被改到舊體前面的草坪了。

甜甜圈的秘密
台大新體前的甜甜圈造型,好像是我大二還大三那年,突然出現的創作,
那時我的印象只有「學校還真有錢...」一整個酸溜溜XD
也曾和男友約會時一起坐在甜甜圈裡,感覺很浪漫又很幼稚XD
可從來不曉得那裡有什麼秘密呀~
直到這天才知道,原來...甜甜圈是可以轉動的!!!
關主說明時我還半信半疑,如果真的可以轉那真是太妙啦~~~
因為甜甜圈很重,關主好心的幫我和二姊找了路人一起幫忙推,自己也下海,

然後...甜甜圈.......真的被我們轉動了< *w* /      (我真是太會找角度了orz每次拍照都剛好被擋住XD)

轉動的那一剎那心中真是震撼不已!!!
眼尖的人有沒有發現兩張照片的陣容不太一樣XD 因為我們推了好多次啦~~
原本的過關條件是要轉一整圈,可是只轉一點點,轉動不過五秒的時間,角度<20度
關主就說,ok妳們過關了。
讓好不容易心中激起澎湃的我,有種戛然而止的錯愕感o_o 
可能是關主要一直幫每組參加者推,自己已經很累了^^"

湖上風光
當初這大概是我內心數一數二排斥的關卡,因為我對醉月湖的印象就是髒臭,
要不是騎馬關那時還沒開放,不然是不會那麼早就去光顧的:p
然而去的時候還滿多人在划的,我們還得要排隊哩。
在湖岸有看到環工所的水質淨化工程公告,原來學校還是有心整治的嘛^^"
而且確實是沒有難聞的味道了。這才讓我心裡開始接受這片原本應該很美的湖。

雖然是辦給畢業生的活動,
但現場的學生不多,反而是爸媽帶著才幼稚園年紀的小孩居多。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不是湖光不是船客,是這位救生員,

站在很像衝浪板的物體上,相當悠然自得地在湖裡面划來划去,
彷彿故事書裡深諳水性的漁人,懷有武功絕學卻深藏不露的那種^^"
有時候他會不小心翻船,就在醉月湖裡游泳,我跟我姊看得好生佩服~
(是佩服他的泳技? 還是佩服他在醉月湖裡游泳??@@)

我們前面有兩位女生,划了很久,被關主用擴音器大喊:
「1號船的同學~時間到了請趕快回來!」
才知道她們划不回來,後來也是靠這位巡邏員從水裡把她們的船推回來。
兩位女生上岸後一直覺得自己很丟臉,
殊不知那時我內心一直在冒冷汗啊,該不會下一個就是我們姊妹吧^^”
雖然剛剛我一直偷偷觀察其他人怎麼划船,船槳怎麼動、切入水中的角度等等,
但畢竟之前沒有划船經驗,還是不住地擔心
會不會待會我們也在湖心打轉,會不會那時巡邏男已經沒體力推我們回來了...

亂想的當兒,關主來通知我們換上救生衣準備上船嚕~ 
發抖著踩上了汽艇船,一開始我們還真的不會划,
我跟我姊一人掌一支船槳,雖然我們應該是往一致的方向划,
但好像速率不同,船一直在原地打轉,划不出去XD 還跟划完回船口的汽艇撞在一起。
後來趕快換成同一個人掌槳,這才划出去囉~

這是餃子姊姊,看起來很有架勢喔^_<
其實有一件烏龍的事,就是我們一上船,我才發現我的相機還放在岸上的包包裡,
這怎麼行~那我們就白來坐船了!
在考慮要不要再上岸拿的時候,熱心的畢聯會關主自告奮勇去幫我拿來,
但她拿來的時候我們正處於還不會控制方向,但船已經飄離船口的尷尬狀態,
伸長了手也拿不到相機。
於是熱心的關主還自己跳到另一艘船上拿給我們^^"

後來幫她拍了一張~^^" 真的非常感謝~~

(低頭) 這就是我興奮得像個智障的樣子...二姊妳也太會抓timing了......
其實我划得還不錯唷 
上船前的惡補還是有用的XD  
當天的太陽不大,湖面上還算涼爽,愜意地划著船,享受著陣陣涼風,
(而且是沒有臭味的涼風!再次強調!!)
真的是滿舒服的經驗喔~^^ 不知不覺就划過湖心亭囉~

在這裡忍不住又要再小抱怨一下,畢聯會當初的廣告是,可以登上湖心亭。
但是當天似乎沒有人真的跑上湖心亭。
而且湖心亭上面沒有安排工作人員,所以也不像是可以上去的樣子(不然船要怎麼停泊呢)
不過即使如此,能夠這樣近距離的看湖心亭,也實屬難得的經驗了。我們有從湖心亭的邊邊切過去喔^^
划過湖心亭,原本是打算環湖一圈,
關主卻用擴音器喊著:「同學~不能划到這麼遠,請趕快回來。」只好乖乖回去啦~

感謝在岸邊服務的水服隊隊員們和關主,這關最後成為我最喜歡的一關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