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已經很熟悉醫院的工作了,
然而這兩週遇到的一些事讓我發現當志工也沒那麼輕鬆,
也才發現自己對醫院很多流程都不清楚。

這兩週有許多門診也陸續從舊院區遷進兒醫,
所以門診人數突然爆增,終於有忙不過來的感覺^^"
大家的問題莫過於從舊院換到這邊環境陌生,或是醫生的門診號碼更動,
或是原本已經很熟悉的檢驗流程到這邊似乎又換了一套...
人多問題就會多,遇到自己之前想都沒有想過的問題,
雖然志工也是邊做邊學,難免出錯,
可是想到讓病人浪費很多時間和體力,就覺得很不應該~很難過><

有一回遇到中東女子帶著她的女兒和媽媽,祖孫三代來醫院,
那位中東女子很美,皮膚白白的、眼神很深邃、睫毛很長,但重點是小女孩要驗尿,
她們過去在舊院區看診,但遷到兒童門診後完全不熟悉。
兒童醫院的驗尿有分兩種,普通驗尿就在一樓的檢驗區,
另外一類是要取尿液中間質細胞做培養的,要用無菌的尿袋,則在三樓的診療室。
小女孩的狀況應該是要去診療室,然而她的診療單上面也沒有特別的檢驗單,
診療室護士堅持不讓她們領尿袋,要她們去一般檢驗區。
但事實上她們也是被一樓叫上來的@@ 感覺跑來跑去,一整個混亂~
剛好當天診療室人爆多,護士忙到沒什麼耐心,所以也沒空跟我多講該怎麼處理,
應該說~~她用她已經很熟悉的語言跟我說,但我完全是問號滿天飛。
後來嚕了很久,我才終於明白流程,順利幫她們拿到檢驗單。

還有一次還遇到有南部上來就醫的母子,想要找附近方便的住宿,
所以我帶他們去找附近的校友會館,一個我也不知道的地方^^"
只是憑著以前愛趴趴走,對這一帶有一些印象,還有想幫他們解決問題的心情。

這個禮拜醫院將所有飲水機的熱水功能完全關閉,
為了不讓小朋友燙傷。
然而也受到很多爸媽的抱怨,無法泡牛奶給小BABY喝啦~
一個決策的決定,並不能只從一個角度切入,
再者、因噎廢食也不像是個解決問題的方法。
難道要小朋友冬天也喝冰水嗎?

看到家屬手中抱著或牽著患病的孩子,還要盲目的自己摸索環境,
問院內的工作人員,往往工作人員自己也很忙,無法用心聆聽他們的問題,
無法提供很完整的幫助。
志工在這方面可以成為一個不錯的輔助,
不過有時候志工自己也還在學習,或是志工跟院方的資訊偶爾不太同步@@
會使志工也無法很有效率的幫助病患。
雖然受幫助的人最後總是帶著笑容感謝志工的幫忙,
但有時候心裡真的更想對他們說聲抱歉,因為自己資訊跟能力的不足,
讓他們花了很多時間跟體力在摸索。還請病患和家屬們多多包容~

一位志工夥伴勉勵我,知道得越多,能夠給予的服務就越周到。
每一個事件,對我而言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以後應該可以越做越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