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SD卡掉了,之前跟奎奎難得的合照也都不見了>o<
這幾天也沒辦法寫新文章XD
感謝老姊大方出借一張512m的...有空再還妳一張2G的啦!
OK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今天的正題--腮紅小分隊成員亮相囉~~

餃子因為常年熬夜又沒什麼運動習慣,氣色總是很差~
被餃子媽跟餃子姊嘲笑是又黑又乾的黃臉婆ToT
所以除了底妝,很需要腮紅來改善臉色呢~
又因為餃子是黑肉底,不太適合太粉嫩的腮紅(嗚~~人家也很想要天使妝*_*)
在購買的時候,選擇以橘粉、桃粉色系取代正粉紅色;
另外偏紅或玫瑰色也是我喜歡的感覺。

A. MAC時尚煙燻腮紅ambering rose

這是我第一塊入手的腮紅,在美容市場板以便宜的二手價購入。
是偏紅棕的玫瑰色,帶大量的金色亮粉。紅棕色在黑皮膚上非常明顯,呈現成熟幹練的妝感。
當時餃子還是化妝新手,為了參加畢舞臨時亂買,
買了也不太會拿捏力道,刷成了猴子屁股...這塊腮紅因此枉入冷宮好一陣子。
命運捉弄,在考慮轉賣出去的前一天,手癢輕輕沾一點刷在手背...
"媽媽咪呀~~怎麼會有這麼美的顏色"
原來這塊腮紅只需輕輕刷,就會呈現嬌艷的玫瑰紅;
刷一點點在臉上,感覺彷彿是剛運動完的紅臉頰~~有容光煥發的感覺喔
第二天和奎奎約會,輕輕刷了一筆在臉上,奎奎看到第一眼就說"咦~今天氣色很好喔!"
當下就私心決定不賣囉:p
只是..以餃子每次一咪咪的用量,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用完這塊啊orz

B. media腮紅RS-1

和上一塊一起買的,
這一塊則是偏粉的玫瑰色,刷起來相較之下非常的淡,
刷第一層幾乎沒有差別(好像粉嫩一點的心理作用?!)我通常都會刷個兩三層吧^^"
有少許的金亮粉,但是比較細緻含蓄,
整體感覺是溫柔嫻雅的氣質,很適合日常的淡妝,
而且因為本身顏色比較輕淡,不用害怕會搶眼妝...和我手邊的眼妝幾乎都可以搭配。
算是最常用的腮紅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裡面附的腮紅刷在開架腮紅中應該算是滿好用的~

C. CANMAKE腮紅PW06

這塊是佩欣送我的,屬於比較活潑俏皮的桃粉色,也是我最常用的腮紅之一。
美妝板上大家狂推的是05,但是我覺得這塊06也滿適合黑肌人^^
感覺是健康的好氣色,也很可愛亮眼。
這塊我也是會刷個兩三層,有時候要日系風則會再多幾筆^^"
有人說CANMAKE的腮紅很不持色,而我的經驗也的確是過一段時間顏色會慢慢被吃掉,
但是我還滿愛剩下一點點桃粉色的感覺,好像是本身氣色好而透出來的顏色(心機~)
裡面附的腮紅刷我覺得不是很順手,無法將腮紅暈得勻稱,會有一條特別紅的刷痕= =

D. MAC炫彩乳ETIQUETTE

乳液狀的腮紅,顏色介於粉紅和玫瑰色之間,推開則是淡淡的玫瑰金色。
這是去年派對包的組合,可做為飾底乳或是腮紅液。

話雖是這麼說,但是裡面大大大大大大量的金色亮粉,在臉上完全是金光閃閃,
即使掺在粉底液裡面調和,依然難掩她的光芒啊~~好閃●_●
而這罐是做壓頭式設計,有點難控制力道,常常一壓就壓出很多.....又不敢塗全臉變十八銅人
所以目前深鎖冷宮中。

E. MAC時尚腮紅FLRURRRY

那陣子開始尋覓橘色系的腮紅,因為聽說黑肌人比較適合橘色。
然而試了幾個櫃卻覺得不盡然,有些橘色腮紅反而會顯老,
逛到MAC,櫃哥推薦我這塊限量色,
嚴格來說這塊並不算橘色,只是偏橘的蜜桃色。
帶一些些金色亮粉,感覺滿甜美可愛的,刷淡淡的會有一股萌感...
櫃哥幫我試用的當天下午,就被人家稱讚...隔兩天馬上衝去櫃上買XD
目前也是我的愛用色~~

F. CANMAKE紫色打亮

也是佩欣送我的~~打亮效果不差,刷上去後明亮度明顯提升喔!
但持久度就有待加強。
隨著我的底妝陣勢越來越強大,這塊也漸趨少用。

我沒有其他加強輪廓、鼻影的那種深色修容
目前還沒有那麼講究XD
平常的底妝,深色部份就是不上粉底液直接上蜜粉,
言下之意我的粉底液只是用來打亮的XD
有時候也會拿棕色眼線筆或眼影還打鼻影,但平常戴眼鏡居多,感覺鼻影還滿不切實際的。
反倒是腮紅對整個臉部的立體感貢獻較大~

以前上腮紅,很容易出現剛刷下去那一團特別紅,旁邊暈不開的現象,
現在比較知道怎麼拿捏力道,暈得比較自然,有機會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